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丹凤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出台

发布时间: 2019-05-21
    为拓宽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共同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近日,丹凤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下称《办法》)
  《办法》总共11,具体规定了受理公益诉讼案件部门、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范围,以及对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的奖励措施。社会公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经检察机关核实采用的,将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及物质奖励。物质奖励将根据所举报线索的性质、情节以及最终能否提起诉讼等因素确定奖励金额。此外,《办法》还公布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的途径和方式。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举报电话(举报热线:0914-33229210914-3322000)、电子邮箱(举报邮箱:181760906@qq.com)以及检察机关门户网站、“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官方微博等方式进行举报,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办法》的出台,为群众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作出具体明确的指引,也将为检察机关做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来自广大群众的监督力量。丹凤检察院将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认真执行《办法》规定的各项内容,与社会公众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全力维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