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关于选任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根据《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陕司通[2015]116号)规定,结合陕西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推进我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渭南市司法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任第二届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资格及任职的排除性、禁止性条件 

  1、公民担任人民监督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渭南市辖区的常住居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年满二十三周岁且不超过六十周岁; 

  4)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具备广泛的代表性和扎实的群众基础; 

  5)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6)身体健康,有较好的理解能力和沟通能力,能胜任监督工作。 

  2、下列人员不能担任人民监督员: 

  1)党委、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负责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 

  2)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在职工作人员; 

  3)人民陪审员; 

  4)因其他原因可能影响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的人员。 

  3、下列人员不得担任人民监督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正在受到刑事追究的,或者受过行政拘留处罚的; 

  2)被开除公职的; 

  3)因受惩戒被免除人民监督员职务的。 

  4)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人名单的,或有其他违法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 

  4、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不得互相兼任。 

  二、选任名额 

  本届拟选任人民监督员70名,任期五年。为保证人民监督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根据各县(市、区)人口占全市人口的比例,同时考虑方便履职等因素,确定拟在各县(市、区)选任人民监督员的数额为:临渭区14名、华阴市4名、韩城市4名、华州区5名、潼关县4名、大荔县9名、蒲城县9名、澄城县4名、白水县4名、合阳县5名、富平县8名。 

  三、选任流程 

  1、组织报名。报名方式分为推荐报名和自荐报名两种方式。公民可以通过本人单位或居住地的基层组织向所在地县(市、区)司法局推荐报名,或直接向住所地的县(市、区)司法局自荐报名。 

  2、审查选任。市人民监督员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联合考察组,对推荐、自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对拟任命的人民监督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社会评价及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确保选任公正公平。拟任人选中,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般不应超过选任总数的50% 

  3、社会公示。市司法局将拟任人民监督员人选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中发现有不符合人民监督员选任条件的,应取消其拟任资格。 

  4、公布名单。拟任人选经过公示无异议或者经审查异议不成立的,由市司法局作出选任决定、颁发证书,并向社会公布。 

  四、报名时间地点及相关材料    

  组织推荐及个人自荐的报名时间从20201030日开始到20201120日结束。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推荐表》(附件1)或《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自荐表》(附件2)一式三份。推荐表、自荐表可在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取,也可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渭南市司法局官网下载。 

  2)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单位或村(居)委会出具的包括职业、政治面貌、身体状况、日常表现等的介绍信(组织推荐的除外)。 

  5)本人近期1寸彩色免冠证件照3张(含电子版)。 

  报名地点:各县(区、市)司法局、韩城市司法局。 

  各县(市、区)司法局、韩城市司法局即日起接受咨询。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http://www.sn.jcy.gov.cn/wnsjcy 

  渭南市司法局官网:   http:// sfj.weinan.gov.cn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