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批捕一起涉疫情巨额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日前,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快速批捕一起涉疫情巨额诈骗案件。 

  犯罪嫌疑人朱某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市场医用口罩紧缺之际,在自己微信群中发布出售大量医用口罩、温度计的虚假信息。23日,被害人刘某获知该信息后与嫌疑人朱某取得联系商谈购买口罩,并通过微信和支付宝陆续向朱某转账支付购买口罩等货款18万余元,朱某收到货款后,相继向其邮寄出空包裹,之后便切断与被害人的联系,并将骗得赃款用于购买汽车、手机等个人消费。审查中发现,朱某在其他省市也采用类似手段作案。 

  220日,嫌疑人朱某被公安抓获,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当即介入。224日,侦查机关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当日即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交付公安执行。 

  此案办理过程中,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刑诉法规定和“两高两部”有关指导意见执行。第一时间介入侦查,与公安分析研判案情,并就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电子证据固定、深挖余罪、串并案、完善证据、追赃、法律适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引导侦查深入进行,为该案快侦、快捕、快结、快诉、快判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