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47日晚上,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通过观影活动,引导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从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先辈带领红军,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坚守理想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光辉历程。《第一大案》讲述了1951年中央反特专员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盗用公款的惊天大案。刘、张二人革命信仰缺失、理想信念动摇,一步步由人民功臣、党的高级干部沦为历史罪人,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影片中,革命先辈面对重重艰难,秉持革命初心,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引起了现场干警的强烈共鸣。刘青山、张子善腐化堕落最终被送上断头台的震撼情节,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内心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初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检察官。

  来源: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