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中:检察作品获亚洲微电影节大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020116日,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开幕,由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汉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拍摄的微电影《老九》喜获“平安中国单元最佳作品”金海棠奖。 

  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20多个国家征集的5019部微电影作品,展现了多彩的文化,通过创设“抗疫单元”“国际单元”“平安中国”“能源中国”“中国税收”等微电影主题单元,讲述出祖国各行各业砥砺奋进的故事。 

  本次获奖的作品《老九》是由汉中市检察干警自编自导的微电影作品,电影讲述了检察院帮扶的贫困户老九,一心想着发大财,却被黄四、牛三等人的涉黑团伙利诱参加了非法采砂;后来在检察官的宣讲下,老九回想起小王检察官在自己面对黑恶势力时的挺身而出、帮扶自己的种种以及对女儿遭遇校园欺凌时的耐心辅导,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向检察机关举报了黄四、牛三等人非法挖沙行径,检察机关根据老九的举报,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以非法采砂为突破口,深挖彻查,一举摧毁了以黄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的故事。 

  近年来,汉中市检察机关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目标,充分应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抖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形象、生动、直观地讲述了检察故事,占领了宣传工作主阵地,取得了一定成绩。拍摄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回访》《拒绝沉默 公益有我》《大学梦》等先后在平安陕西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陕检“电影节”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获奖的《老九》及城固县检察院拍摄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也在第四届平安陕西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中分别荣获三等奖,为平安陕西、平安汉中的创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供稿: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