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岐山: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人生境界”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56上午,岐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忠亭来院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生境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讲座,进一步提升干警道德文化素质,为该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加油助力”。 

  李忠亭以“弘扬传统文化,提高人生境界”为主题,从毛泽东读书学习必须有“三根柱子”的读书观引出必须要天天读书以应对人生,培养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文化人,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引导干警体会“谋生、谋智、谋道”人生三重境界;教育干警提高人生境界,做到“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李忠亭不断引用经典名言、古诗词句、国内外热点事件等来阐释说明,举例贴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教育引导干警要立足本职,培养阅读习惯,提升自身文化修养,提高人生境界,增强价值判断能力。 

  该院干警纷纷表示,李忠亭副检察长的授课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学习理解,对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增强价值判断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要自觉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人生境界,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努力为岐山县检察院“三型”机关建设和“双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岐山县人民检察院 王淑毅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