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高陵:举办2019年元宵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9日,高陵区检察院利用午休时间,举办“迎元宵?猜灯谜”活动,让干警们在忙碌的工作间隙,感受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张柱军检察长向全体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能借此活动学到知识、得到放松,热热闹闹地一起欢度元宵佳节,并为来到现场的孩子们分发了小礼品和卡通小灯笼。

  活动现场,喜庆的红灯笼下悬挂了百余条妙趣横生的元宵灯谜。红红的灯笼和彩色的谜条将现场点缀的十分漂亮。干警们参与热情高涨,在一个个谜面前驻足思索,有的两人一组、三人一群,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努力猜想着正确的谜语答案,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

  此次猜谜的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共400多条灯谜中融入了党的十九大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政热点、动物、地名、成语、常识等等,集知识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答对灯谜的干警,当场领取了由工会为大家准备的小礼品。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使干警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干警的工作热情以及团结精神,营造了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作者: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检察院 刘楠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