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诗词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重阳节是我国源远流长的一个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的节日,特别是一个敬老崇孝的节日。为了让检察干警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1017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尊老孝亲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诗词朗诵会”。活动由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朝霞主持。 

  商洛市检察院机关的4个党支部党员分别上台朗诵诗词、散文。第一党支部朗诵的诗歌《致老人》、《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天下老人和祖国送上深深祝福。第二党支部朗诵的诗歌《当我们老了》、朱自清的《背影》,让所有人员感动不已。第三党支部朗诵的诗歌《父爱如山,母爱如河》、散文《与母亲书》,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那无私的大爱和对父母的爱恋。第四党支部朗诵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重阳席上赋白菊》、《重阳》等古诗词串读,使大家在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了一次洗礼。各党支部党员通过个人或集体等不同形式的诗词、散文朗诵,充分表达了喜爱传统节日、崇老孝亲、感恩父母、祝福父母、祝福祖国之情。 

  通过举办这次“重阳节诗词朗诵会”,让全体党员干部在诗词诵读中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在传统文化薰陶中,汲取了精神营养,增强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供稿: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