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陇县:粽叶飘香情意浓 经典诵读迎端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又是一年端午至,为弘扬和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增强全体干警的爱国情怀,6月14日,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诵经典、包粽子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干警的积极参与,在诗歌经典诵读中,青年干警们每人都精心准备了一篇关于端午节的经典诗词,大家满怀激情、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演绎着优美的《离骚》、《屈原魂》、《七绝》、《端午情思》等经典诗歌,传承传统民俗、传承历史精神、传承爱国情怀,生动传神、抑扬顿挫的诵读声把听众带进了历史的长空,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包粽子活动中,干警们在单位厨师的现场示范讲解下,纷纷跃跃欲试,一阵忙活过后,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每个人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纷纷表示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顿时唇齿留香,特有滋味,边品边评,拍照留念,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端午传统文化,让干警再次缅怀了先贤屈原,还进一步活跃了该院的检察文化氛围,使大家在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传统文化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合作,拉近干警之间的距离,感受温馨和睦的节日氛围,提升该院干警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作者:陇县人民检察院 梁美亚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