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你的笑脸!扶贫路上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新春佳节将至, 为了使帮扶村的脱贫户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新年,近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孙华利与党组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深入靖边县高家沟便民服务中心、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对16户脱贫户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翻山越岭,寒冬送暖。检察官们将米、面、油和慰问金送到了脱贫户家中。每到一户,孙华利都与脱贫人员拉家常、谈发展,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倾听了他们的期盼,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提前做好打算。 

  上午,一阵欢声笑语从脱贫户闫呈祥屋里传出,只见老闫脸上乐开了花,他动情地说:“我们老两口不等不靠,几年间通过咱们检察院的帮扶和政策的扶持,用两双勤劳的手,靠着养羊和种地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现如今脱贫后的日子越来越好了,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生活信心满满的,日子是越过越有滋味儿!” 

  走访慰问完脱贫户,孙华利一行与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举行了座谈会。靖边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干部高志中汇报道:“四年来,我们共争取到各类帮扶资金1226.3万元。分别给予有产业发展意愿的15户建档立卡户产业扶持资金16.4万元,危房改造11户并投入资金16.7万元;修建标准化村级卫生室投入资金6万元;新打水井两眼、铺设自来水管线6公里合计投入资金83万余元;建设发展180亩山地苹果集体经济投入资金30万元;修建一条水泥路5.2公里、柏油路6.2公里......”这一连串的数据,一件件的具体事情,都是真正从群众需求出发改进完善的。 

  孙华利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这一连串的数据,不仅仅是大路沟大界村扶贫项目成绩单,更是揭开了大界村百姓生产生活的新篇章。他强调要想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检验,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扶贫路上最美的风景是群众笑脸,群众满意是最好的“民生答卷”。今后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光发热,以三化融合行动为抓手,形成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以文化兴盛行动为载体,彰显更高效能的政务环境;以民生福祉行动为依托,满足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力争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作者:靖边县人民检察院 刘琴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