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给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小朋友们: 

  大家好!新的一年来临了,首先祝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健康成长。你们渴望的寒假马上也要到来了,我猜大家是不是心里已经蠢蠢欲动的计划着如何玩耍了?我们很理解小朋友们的心情,也很挂念小朋友们的平安和健康,面对即将来临的假期,检察官叔叔阿姨告诉大家,要这样做: 

  讲卫生 

  2020年新年伊始的新冠肺炎疫情至今还未散去,我们的生活还不能完全恢复正常,尤其是在这寒冷的冬季,疫情又有抬头之势,所以小朋友们一定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检察官叔叔阿姨之前多次向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的卫生小常识,大家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虽然春节是个热闹团员的节日,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避免扎堆、不要聚集,每个人都自觉的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才能尽快打败新冠病毒这个怪兽。小朋友们,我们一起加油哦! 

  要安全 

  这个冬季真的很冷啊,温度也降到了零下十几度甚至二十几度,河面结了冰。我们看到周末有一些小朋友们欢欣雀跃的在河面上滑冰,检察官叔叔阿姨跟你们一样都喜欢滑冰,但我们要提醒小朋友们谨记,在河面滑冰是特别危险的行为,尤其是没有大人陪同的时候,小朋友们一定不可以单独或者结伴去滑冰,否则可能会因为冰面破裂导致溺水,或者因为碰撞导致骨折摔伤。 

  冬天的空气寒冷而干燥,春节期间小朋友们一定要在大人的照看下,在空旷的地方燃放炮竹,以免引起火灾,同时燃放鞭炮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以免造成自己或者他人受伤。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哦! 

  懂自保 

  春节假期,很多外出打工或者在外求学的亲戚、邻居们都陆续回来了,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检察官叔叔阿姨多次向大家讲解的防性侵的法律知识,要有防性侵的意识,除了爸爸妈妈,其他异性都不应该抚摸、搂抱、亲吻自己,尤其是一些敏感的、隐私的部位,坚决不能让对方观看、抚摸、亲吻。小朋友们不要贪恋“哥哥”“叔叔”“爷爷”等给你们的零食、玩具、金钱还有手机游戏,不要单独去成年异性家里玩耍、逗留。如果万一不幸遇到以上的情形,一定要及时、勇敢地告诉爸爸妈妈,保存好相关证据,在家人的陪同下及时报警,我们会全力以赴保护你们的权利! 

  爱学习 

  虽然假期可以自由玩耍,不需要早起上学,但是小朋友们不要只顾玩耍,不要浪费大好时光,每天都要读书学习,按时、认真完成假期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问家长、问同学,或者联系老师讲解,“温故而知新”,既要回顾已经学习的知识内容,又要做好新学期课程的预习,养成放假不停学的好习惯。同时还要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自力能力,努力做一个爱学习、爱读书、爱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 

  小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你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的牵挂,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未检部门的叔叔阿姨真心祝愿小朋友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寒假,待到春光灿烂之际,我们学校见! 

  (作者:延长县人民检察院 李莉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