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心中有梦 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那是我小时候,常常做的梦。长大后,这是我在奋力实现的梦想。曾几何时,心中怀揣着一个基层工作的梦想,有一抹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初心已定,担当职责在肩,毅然决然走上公考路,来到自己魂牵梦萦的地方,看这里的一方水土、一方景、一方人,不由地感觉亲切,这里是自己梦想的栖息地,这里是自己挥洒汗水的沃土,这里是自己践行初心的耕地,这里是自己勇于担当的舞台,这里是自己服务人民的阵营。 

  新时代赋予我们年轻党员干部新使命、新担当、新要求,我们只有秉持初心,立足本职,精耕业务,加油打气,方能勇于担当,倾注热血和激情,服务人民,让人民满意。 

  同来的小伙伴们,也许因为心里的落差,精神上有些不适应,自己倒还好,没有抱怨,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路,这是自己坚守初心,逐梦飞翔的地方。还记得原单位的同事纷纷说:“如果换成谁谁的话,早就哭鼻子了……”我坚信,心若向阳,奋力前行,一片灿烂,坚守初心不改,不抱怨、不放弃,勇敢面对,勇于担当作为,终会绽放最美的色彩,收获别样的精彩。 

  种下我的信念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早已在自己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也时刻激励着自己,守好初心,担好职责,服务好人民,用奋斗之青春,谱写最壮丽的篇章。 

  自己刚上班时,恰遇秋淋天气,跟着单位的同事,下村摸排灾情险情,对工作的热情,夹杂着心中的新鲜感,冲淡了客观环境带来的不便,对人民群众现实生活的感同身受,对群众生产生活的担忧,加快了自己前进的步伐,那份心劲,至今还记忆犹新。自己跟着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分片进户摸排灾情,第一次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这片孕育梦想的土地,第一次深入农户家中体察民情民意,那种情怀至今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忘怀。自己虽然生在农村长在农民家庭,但是作为党的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还是不一样的感觉,身上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由于地理环境的不均衡,群众居住的比较分散,从早上八点一直到下午四点半,我还走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感受大山的卓姿,心里还有些许胆怯,肚子饿得咕咕叫,那一刻对食物的渴望望眼欲穿。结束摸排工作后,回到单位,又得加班加点整理全部摸排情况,梳理汇总后上报,第一天的工作充实又新鲜,实践的切身感受填满了身体的疲惫,但是一棵信念树却在心底含苞待放,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夯实了自己双肩沉甸甸的责任,遵循着自己的内心,勇于担起身上的责任,信心百倍,昂首阔步走在奋进的道路上。这样,我的初心在这里生根发芽、熠熠生辉,因为心中的梦想,所以阳光灿烂,静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亦收获最美的芬芳。 

  时过六载,现如今,自己在本职岗位上,总是在不断地苛求最好,也在不断地激励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用心多思考,用心多体会,凡事追求极致。强化自身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强化综合工作能力的锤炼和提升,也体味了服务群众,做好行政工作的真谛和意义,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奋力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这样的过程充盈而充实,这样的人生异常的绚烂和多彩。新时代,属于我们年轻人的奋进时代,舞台已搭好,让我们一起奋力前行,书写基层干部的精彩人生,实践干群一家亲的美好经历,一起努力开拔吧!奋进者们,追梦人们。 

  踏上基层,历经磨练,收获不一样的人生。自己总是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心若向阳,必定会等来花开满枝头之日,也许这一路不平坦,这一路不顺畅,这一路比较艰辛,这一路是多少年轻人舍弃的筑梦路。但是这一路走来,却是走得最坚实、最坚定、最接地气,也最正确、最无悔的。 

  浇灌我的信念树 

  初心是什么?工作之余,生活之中,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之时,我常常在思考,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有时恍然一悟,我的初心是今天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了,我的初心是自己撰写的工作信息在市级媒体刊登了,自己的初心是领导交办的工作高效完成了,自己的初心亦或是服务的人民群众搬进了新房,推荐的道德模范受到表彰了,富民增收的产业发展起来了,阶段性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犯罪分子受到了应有的惩治……初心不大,初心在一件件的实现中,抬头看去,放眼望去,一片欣欣向荣的蓬勃发展景象,一片安定和谐的众乐乐氛围,一个生态宜居的康养胜地,一座高质量发展的现代避暑城。 

  也许自己的初心,只有时时刻刻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过程中,才能得到最终的温暖。老许家通过移民搬迁住进了新房,老石家的孩子大学毕业后,在大城市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今年结婚了,老王家的司法救助款到账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解了……。看到自己所服务的群众家逢喜事,我就像自己家过喜事一样高兴,这些人和事不断充盈着我的精神世界,抚慰着我的心灵,给予我坚持下去的不竭动力。因为肩上的这份神圣的使命,因为心中无休止的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牵挂,自己挪不开脚,转不了身,六年的初心坚持,让自己收获了许多,退却了青春的稚嫩,摒弃了不安分的杂念,原来自己早已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这里的人民,这份展现人生价值的工作。 

  奋斗的身影是最美丽的,六年来无悔奉献青春和热情,用自己的点滴之举浇灌自己心中的信念树,每天不断努力着,朝着阳光普照的方向拼命成长,最终,收获一份自己的喜悦,一份独一无二的人生阅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人生阅历。 

  欣赏我的信念树 

  也许有人喜欢大城市的繁荣,也许有人向往大城市生活的美好,也许有人喜爱热闹和繁华,但是回首自己走过的路,自己六年来的经历,原来一切都是恰到好处,不悔的初心照亮了自己前行的道路,温暖了自己奋斗的心窝,夯实了自己担当履责的双肩,那棵六年前种下的信念树,如今已经染尽繁华,茁壮成长,开出了最美的花朵。 

  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秉持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走过了六载春夏秋冬,现如今,自己也在亲身感受着初心坚持下收获的喜悦之情,宽阔平坦的道路,喜笑颜开的群众,重点项目的落地建成,富民增收产业的遍地开花,老有所乐的其乐融融,经济的飞速发展,生态康养之地的殊荣,大型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恶势力的依法惩治,平安氛围的日益营造,法律威严的守护,正义之声的呐喊……,数不尽、道不完,都在时刻提醒着我,继续秉持好自己的初心,铆足最大干劲,向着阳光璀璨的地方,挥动坚强有力的臂膀,逐梦翱翔。我驻足沉思,我用心感受,原来心里的信念树早已开花结果。 

  不知道多少次缺席了孩子的家长会,也不知道多少个公休日继续埋头苦干在自己的岗位上,更不知道多少回没有侍奉在父母的病床前,操心服务对象及其家人的关切度,远远超出了对自己家人及孩子的关切,只因为身上这份职责。一个个通宵达旦的不悔坚持,一张张笔录的详细记载,一个个法律难点的查微析疑,都是近年来守护平安麟游的点滴之举,不伟大亦不轰轰烈烈,但确是平凡之举的初心坚持。多少个不眠之夜,严谨细致草拟文稿,多少次面对工作中的难点,坚持不懈,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坚守初心不改,尺度不软,劲头不减。因为平凡所以美丽,因为执着所以可爱,因为担当所以可敬,因为敬业所以感动,因为爱岗所以最美。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你的梦,他的梦,都是建设新时代中国梦的追梦者。你我他,手牵手,心连心,不负韶华,夙夜在公,砥砺奋进,共同奋进在麟游县新时代的征程上。初心闪耀,坚定前行,心若向阳,必定迎来春暖花开之日,我将继续秉持自己的初心,勇于担好身上的责任,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步伐矫健,铿锵有力,走好自己踏上新时代的逐梦奋进之路。 

  (作者:麟游县人民检察院 杜红梅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