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少年的你来保护世界 让鄠邑检察来保护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近年来,校园欺凌一直是全社会密切关注的青少年成长问题。电影《少年的你》在展现真实青春世界的同时,坚持“反欺凌、反暴力”,是近年来少有的守护青少年成长的现实青春力作。影片中,小北一直守护着被校园欺凌的陈念,陈念的梦想是保护世界,小北的梦想却是保护陈念。 

  陈念:“我想好好读书、考试、上好学校,想变成最聪明的人,如果可以的话,保护世界。” 

  鄠邑检察院的检察官:“你负责保护世界,我负责保护你;把坏人交给我们,你们只要负责精彩就好。” 

  如果陈念早早的遇到了我们,可能就不会有后边的故事。老生常谈的校园欺凌好像离我们很近,谁的童年不是在打打闹闹中度过的;好像又离我们很远,欺凌不是打打闹闹,是一种欺负与侮辱。别人简简单单的一句:那都是跟你玩的,却无法抹去孩子们心里的那根刺,甚至有些人用一生在学会治愈与救赎。 

  少年和保护是永恒的话题,守卫着这样的初心,肩负着这样的使命,鄠邑检察人用自己的真心、爱心、恒心呵护着花季的少年,让少年的你们不再用成人的方式保护自己的自尊与骄傲是我们永远的承诺。 

  用真心守护少年的童心。看着一双双稚嫩却闪烁着光芒的眼睛,2019年鄠邑检察人已经深入1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防欺凌、防性侵法制讲座”。一张张法制副校长的聘书、一封封致家长书、一次次检察建议都是一种守护,希望用我们的汗水换取你们的童真,守护你们的快乐与自由。 

  用爱心抚平少年的脆弱。未检干警一次又一次的看着被害人的同步录音录像,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都是被侵害的高发人群,将恶魔绳之以法是我们的职责。在这里我们郑告那些企图侵害孩子们的凶手:“生而为人,请你善良!” 

  用恒心支撑少年的安宁。50余次校园安全检查、30余次校门口周边食品安全和文化健康检查、20余次校车安全检查都留下了我们鄠邑检察人的身影,拿什么守护你们,我们的孩子们,我们只有尽我们所能让你们健康、安全的成长,希望你们不负众望,我们也会一直坚守。 

  这个世界上不仅有小北说的两种人“没本事被欺负的人和有本事的坏人”,这个世界上还有像我们一样用自己的初心、使命守护你们成长的人,希望通过我们成年人的努力,让少年的你不再悲伤、不再无助、不再犯错。 

  (作者: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 李萌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