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检察蓝,我与您同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那年,大雪纷纷,漫山遍野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就在那年,我有幸考入宜川县人民检察院。多么荣幸、多么自豪、多么骄傲,内心的激动、澎湃、兴奋……。作为农村的孩子,从大山来到县城,从村官变为检察官,我觉得这是我人生的重大转折。身着检察蓝,佩戴检徽,站在检察院大楼下,仰望庄严的国徽,自豪感油然而生。从那时起我的检察蓝情怀便在我的内心世界里悄然萌生。

 

  检察蓝,我人生永恒的底色。那一抹蓝是您走遍千山万水采撷的最干净唯美的色彩,您是公平正义与廉洁的化身,是扎根泥土,坚守底线,无怨无悔的化身。每次穿上您都生怕穿不出您想要的样子,一旦穿上了检察蓝我内心无比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看着镜子里胸前灼灼闪耀的检徽,我的身板都挺拔了许多。记得刚进院的时候,我还没有检察制服,同事便借了我一套,每次穿上您都想多穿一会儿不愿及早换去,从那时起检察蓝便成了我一生挚爱的颜色。您,与海同行,与大雁为伴,与清风为伍,在饱经沧桑的岁月里,您的颜色依旧没有丝毫褪去,还是那么的蓝,蓝的如此清澈,您就是我心中最酷的样子。 

  检察蓝不仅有底色,更有的是温度。刚进检察院我便在办公室工作,三年的历练,又来到监所科工作,如今已是监所科六年“资历”的老警员了。经历了由监所科更名为刑事执行检察科,更名为诉讼监督部名称的变更。时代的变迁,工作的需要,无论怎么变,我们都是您最好的践行者,在秉承您的改革前行旨意下,不断探索,不断前进。我们不断探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思路,总结工作新经验,给在押人员和监外执行人员开展各类有温度的活动,比如:一颗赤诚心情暖高墙人、洗涤心灵感化教育、高墙内外传递亲情等等,一系列活动都彰显了法律的温情,未来我们将不断探索与总结,在您的见证下让法律温度温暖着每一名在押人员及社区服刑人员。 

  时光荏苒,我与检察工作结下情缘已有9个年头,我对您的依恋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无为以天为纸太轻,无语以情为字太浅。我时常枕着您的名字入睡,时常把自己比作黎明般的太阳,怀抱坚定的信念,将澎湃的斗志,化作永恒的执着。我坚定将用一生的情怀奉献与您,因为在您的庇护下让我不断在成长,不断在进步。点点滴滴记在心间,是您给了自我展示的机会,是您把我从一棵小树苗不断培养壮大。 

  时间总是转瞬即逝,经历了检察工作的轰轰烈烈,见证了司法改革的变化更迭,那一刻反贪污贿赂局的牌匾被摘下,那一刻我的内心不断翻滚,就在那一刻,同事们争先恐后的与牌匾合影留念,用快门定格那留恋的一刻,带着一代人的历史记忆进入下一站。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我们踏着您的脚步感受着改革的春风,司法改革的步伐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和适应时代的变化,作为80后的我们,有幸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每每看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我的心都在震撼,想想伊拉克人民的落难,看看利比亚人民的流亡,我真为我们逐渐强大起来的国家而感到骄傲与自豪。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此刻阳光正好,检徽在我们胸前更加闪耀,继续带着骄傲与自豪,我们在改革的背景下再踏征程。 

  检察蓝我与您同行,让我们与祖国紧紧的相拥在一起,让我们一起见证祖国的更加的繁荣昌盛,迎接新世纪的曙光。 

  (作者:宜川县人民检察院 刘翠翠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