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周恩来回延安》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昨天,我带着一种敬仰的心情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思绪就像泉水一样缓缓流淌。我一次次被周恩来总理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坚忍不拔毅力与病魔抗争所感动,他日理万机、废寝忘食的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执着精神与高尚品质深深地感动我的灵魂、感染我的心灵,在透彻心扉的感动中,我完完全全沉浸在总理那浩然正气之中,他鞠躬尽瘁为人民的人格魅力与浩然正气如一盏明灯照亮人民前行的道路。他是人民热爱的周总理,他是我敬仰的好总理。 

  影片再现了周总理在延安艰苦岁月,周总理和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生活战斗了13个年头,在这13年里,军爱民、民拥军,周总理与这里的老百姓接下深厚的感情,影片中多种场景让我泪目,真情拨动我的心弦,那是他老人家对延安人民的真挚情感让我泪流的感动,虽然周总理阔别延安二十六年了,周总理始终没有忘记延安的父老乡亲,没有忘记延安的一草一木,因为他对这里倾注了深厚的感情。正如“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正是周总理对延安思念的写照。 

  影片中有许多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生活的情景再现,最让我感动的是周总理回到延安后在视察的路上,车子被陷到泥坑里,司机几次加大油门,试图加大油门冲出来,结果都没能成功,正在一筹莫展时候,周总理回延安的消息,不胫而走,大家奔走相告,一传十,十传百,一会儿工夫,上百的当地老百姓涌向这里,口里喊着“周总理回来了”,发现车子被陷到泥坑里了,有人喊道,我们把它抬出来,话音刚落,大家争先恐后的涌到车的周围,喊着口号一二、一二的迈着碎步,慢慢的把车抬出了泥坑,这时候总理在车里,两眼噙泪,感动万分,待车出来放稳后总理迫不及待的拉开车门大声说,乡亲们“我回来了,我回来看你们了,”并和乡亲们一一握手,乡亲们非常激动,这说“总理好”那个说“总理好”,由于来的人太多,挤不到总理跟前的老乡大声喊,“周总理我们看不到你”,看到乡亲们热情地场景,周总理拉开车门,双手扶住车门框站到车子的脚踏板上,两眼湿润着,挥手向大家致意,然后大声讲到,“乡亲们,我回来看你们了,你们好吗?”乡亲们大声说“好”周总理看到乡亲们衣衫褴褛,饥肠辘辘,两行热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深情的说到,“乡亲们,我对不住大家,解放都二十多年来,延安的日子还这么苦,没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是我这个管家没管好这个家啊”“不过大家放心,我回到北京后派专家来帮助延安的人民,使大家尽快过上好日子”多么平易近人啊,即像和大家拉家常一样亲切,又像是对延安人民的承诺。我也被周总理和延安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动,影片的多处场景和镜头让我泪目。 

  通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这部电影,我真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的触动,让我再一次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也与日俱增。他老人家一生为中国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歌颂赞扬。周总理日理万机的忘我工作、平易近人、爱民如子、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和精神境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因此我要树立尽职尽责、忠诚于党、开拓进取、克难攻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形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朴素高尚品格,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继承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遗志,才能不辜负他们的期望。虽然周总理永远离开我们,但他的形象和精神长存不朽! 

  敬爱的周总理!我们永远怀念您! 

  (作者: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 何喜庆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