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五月,我们相约来练兵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大雨落幽雁,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魅力无穷的北戴河,是令世人神奇向往的地方。近日,延安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70名检察干警在这里进行了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 

  来不及欣赏旷阔无垠的蔚蓝色的大海,来不及欣赏风情别异中西结合的图画。参训干警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培训学习之中。延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慧生也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谆谆告诫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坚持多维比较,立足延安,放眼全国,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补短、不断提升水平和业务能力。极富吸引力的第一堂破冰课上,国家检察官学院王振友副教授教学风趣幽默,设计出多个环节让大家互相熟悉,认识,并且全员参与,一下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上到参加培训的的检察长,下到刚刚招录进院的书记员,大家踊跃参加,充分展现出延安检察团结、智慧、拼搏的精神风貌。随后的业务培训,分别由国家检察官学院的邵世星教授、刘辉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厅副厅长吕洪涛分别就《检察公益诉讼请求研究》、《民事生效裁判监督理念和方法》《民事检察工作回顾与展望》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讲授,真可谓干货满满,干警们如饥似渴的聆听着专家教授的讲座,唯恐漏掉了什么,课间休息的十分钟,授课老师又被干警们团团围住,“老师,我们有这么一个案子......”、“老师,我们这个案子的诉讼请求能否这样提?”干警们对业务知识的渴求、提高是那样的强烈;结构化研讨课上,北京海淀区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部李巧芬检察官就《食品安全公益诉讼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授,李巧芬检察官的授课形式比较新颖,打破常规的满堂灌授课模式,通过一个案例让大家就这个案件线索受理后如何办理进行分组讨论,并推举一名学员就讨论的观点进行总结并分析调查取证的过程,七十多名学员分成了三组,大家踊跃发言,就自己对这个案子的切入点、如何进行调查取证纷纷发表意见,讨论场面热烈,李巧芬检察官被大家深深地吸引了,情不自禁的参与到大家的讨论之中,在她随后的授课中,李巧芬检察官就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如何发现、如何调查取证进行了讲授,特别对网络餐饮安全方面的公益诉讼案件的调查取证方法进行了分享。最后她讲到:延安的民行检察干警工作热情高、工作中创新意识很强。值得赞扬! 

  八天的学习培训很快就结束了,没有来得及坐在海边听大海的声音,没有来的及领略北戴河旖旎的风光,但我很高兴,这次学习,收获颇丰,培训前我们院办理的两起案件中遇到的困难都得到了教授们的指点。我也能感受到每位参训干警饱满的精神状态,没有人流露出一丝丝遗憾,大家个个精神焕发,收获满满。视野更加开阔,能力将会越来越提高。经过了知识的洗礼,专业技能的培训,大家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之中,为推动延安检察工作新发展加油发力。 

(作者:黄龙县人民检察院 周瑾玲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