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别样的告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从我呱呱坠地的那刻起,你满怀期待的用温暖的怀抱迎接我这个小生命的到来,你像一个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爱滋润着我这棵幼苗茁壮成长,我一天天的长大,而你也渐渐的老去,你就是我心里最温暖的那个人--妈妈。 

  提起妈妈这个词,每个人心头都会有千言万语的诉说,妈妈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记得上学后老师教了一首歌《妈妈的吻》,放学回家后我兴高采烈的唱给妈妈: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过去的时光难忘怀难忘怀,妈妈曾给我多少吻多少吻,吻干我脸上的泪花,温暖我那幼小的心,妈妈的吻甜蜜的吻,叫我思念到如今,妈妈的吻甜蜜的吻,叫我思念到如今……。听着我稚嫩的歌声妈妈很开心,眼里闪现了泪花,长大后才知道妈妈听到这首歌想念自己的妈妈。妈妈是家里最小的女儿,刚成年外婆就因病去世了,看到同龄人的成长有母亲陪伴很羡慕,我出生后妈妈很开心,虽然养育一个孩子的过程很艰辛,但是看着我一天天的长大,从一个好动的小顽童到背起书包走进校园成为一个小学生,再从一个学子一路求学到走上工作岗位,妈妈觉得心里很满足很踏实,我的每一步成长都包含着妈妈浓浓的母爱。 

  都说妈妈是孩子人生中第一任老师,由她带着我们认知这个世界。妈妈是个性格温和的人,记得长大一点后妈妈就开始教我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被子要叠方正,东西用完后要摆放整齐,房间要收拾的整洁,上学后要学会整理文具和书本,一遍遍的耐心教导我,说做事和做人一样,从一开始把这些小事做好了,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事情就会知道如何处理,并且把事情一件件的做好。正是妈妈从小的悉心教导使我养成了自立、自律、严谨、上进的品质,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妈妈是个很随和的人,别人提起说她脸上时常挂着微笑,爸爸因为工作在家时间少,妈妈一个人操持家里,孝敬奶奶,照顾我们兄妹,和邻里关系融洽,把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周围的人都很羡慕,夸赞奶奶有福气找了个好儿媳。妈妈是个很普通很平凡的人,她没有什么高深的大道理,但她用自己的言行引导着我成长,教会我善良、真诚和友爱。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想诉诸文字向妈妈告白:感谢你和爸爸给我一个温馨的家,使我无忧无虑的成长,我人生道路上取得的每一个进步和收获都离不开你的支持和鼓励,我成长的背后是你默默的辛勤付出,现在女儿长大了,我会用自己的努力撑起一片晴空,给你依偎和依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永远爱你--妈妈! 

  (作者:扶风县人民检察院 唐美娟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