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蔷薇花开 温柔了长安检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转眼时光轻盈的步入四月,天气已乍暖,而偶尔飘下的雨滴不断地延续着微凉的气温,使人辨别不清时令停留在暮春还是已进入初夏。无论季节如何,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围墙外的蔷薇在不经意的时候已悄然结蕾,潜在尚存一丝嫩绿的绿叶中,低调而静默的等待着绽放的时机。一缕朝阳,一阵清风,或一场微雨朝露,蔷薇藤蔓上便缀满了一朵朵染了红晕的小花儿。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蔷薇花开时,一种淡淡的香味随着一阵阵的清风送入每一个爱花人的鼻腔中,那种香朴实而乡土,一旦送入鼻腔便和人的气息融为一体,无法拒绝。院墙是一面铁栅栏,这和平日肃穆的工作环境似乎很协调。而蔷薇花开时,一色的玫瑰红色灿烂的缠绕在铁栅栏上,一片片红肥绿瘦,随风柔柔的舞动曼妙的身姿,璀璨了坚硬的铁栅栏,温柔了严肃的检察院。

  当然,长安检察院的女检察官是爱花的,尤其对这蔷薇花墙有着特殊的情愫。花开时,无论是阳光明媚或是细雨绵绵,她们总喜欢行走在花墙下,欣赏着。年轻的她们说“每年蔷薇花开时,给我们的孩子们在这里拍一张合影,只需拍一张同样姿势的照片,让我们的孩子和蔷薇一起成长--”;年长的她们说:“每年蔷薇花开时我们都要来看看,即使退休我们也要一起来看看我们的蔷薇花--”。年轻的她们因为蔷薇花有着她们的憧憬,年长的她们因为蔷薇花有着她们的相约,她们的对话,她们的情愫,都被这些蔷薇花听到了,于是蔷薇长得更密,开得更艳。

  蔷薇花也热爱长检的女检察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看着她们的辛苦。看着她们的勤奋,想为她们做一些什么,于是蔷薇努力的生长,密密匝匝的盛开,默默地为她们敬奉一份寂静,敬奉一份淡雅,敬奉一份幽香,以稀释她们的辛苦,释放她们的天性。

  蔷薇无声无息的生长着,站立在光阴的墙边,演绎着属于它们的浪漫和优雅,只要愿意种下它的藤苗,无需广阔的土地,墙角或路边便可安顿它的毕生,恬淡而低调的活着,在四月的天空下绽放着,在五月的天空下延续着,脱俗而清雅的怒放,送给你它的美丽,它的幽香。

  (作者: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王涵梅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