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樱花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每逢四月,院里的樱花林总是如期绽放。它开得那样浪漫,让每位行人禁不住驻足欣赏。花儿的美,总给人带来遐想,增添情愫,仿佛人心中的花朵从不凋谢,一如往日美好。 

  这里的春,金灿灿油菜花席卷天涯,但我独爱樱花。它的花色清新脱俗,圣洁无暇,红粉中透着一丝白嫩,干净的花朵如同曦露洗过,与初生叶子相衬相偎,独木不成林,亦不争春、闹春,安静地在春天绽放。花瓣儿更是紧蹙相依,一瓣贴着一瓣,层层叠叠,紧致有序,不走近细看,你不会发现花瓣丛中深藏的星星花蕊,如同极富涵养的人,不外露自己。花根紧贴着的,不是轻柔细嫩的枝梢,而是苍劲有力的枝干,如同成熟母亲的臂膀,让花姑娘们在枝上尽情舒躺,享受春雨的滋润和春风的旖旎,这就是为母则刚、母爱无私吧。 

  樱花的美,总勾起对心仪姑娘的畅想。人美如花,花美如人,如同庄周梦蝶一般,物我两忘,唯美留在心间。妙龄的姑娘,清纯美丽,落落大方,蕴藏着樱花般的清芳淡雅,不染浓妆艳抹胭脂色,自然纯真亭亭玉立,明眸皓齿,粉黛娥眉,深深回眸,浅浅微笑。那轻轻扬起的嘴角,足以荡起春水涟漪,花色袭人方知昼暖。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这份樱花情播撒在心底,耕耘在心田,绽放在心头,不因岁月如流而消逝颜色,不因时间老去而散掉芬芳,有的只是在岁岁年年中,将它的淡雅脱俗沁入和煦春风,唤醒人间最美四月天。 

  (作者: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 袁浩东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