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品读《繁星•春水》感悟童真、母爱、梦想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我们的童年都萌生过一个似乎不切实际而又十分美好梦想,现在回忆起来,梦是美好的,我们的心是童真的。当长大的我们渐渐离开母亲的怀抱,遇到重重困难和挫折,梦在不断地变化着,也在不停地被打破......一个人孤独无助的时候,真的想回到童年,再次投进母亲的怀抱,回想起此时此刻,母亲便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力量,母亲是我的精神支柱,支持着我砥砺奋进、不断远行!挺喜欢读冰心的诗,尤其是她的诗集《繁星·春水》,有韵味,也很优雅,充满魅力。诗集诠释了对生活、感情以及思想的自然顿悟,整体给我的感觉是含蓄隽永、富于哲理。

  《繁星·春水》的主题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歌颂母爱与童真;二是崇拜大自然;三是思考、感悟人生。品读《繁星·春水》让我们仿佛看到冰心内心深处的想法,自在、恬静。童年的梦易破碎、易消逝,长大后,梦想却已然成了笑话,梦只能变成一种向往。童年就应该充实、美妙,这样我们长大后才会不后悔、才会不留遗憾。诗集中有句话让我很受启发,就是“嫩绿的芽儿和青年说:发展你自己!”芽儿需要生根发芽、破土而出,花苞需要绽放光彩、展示生命力,果儿需要瓜熟蒂落。不正是预示了人的一生意义和态度所在,只有树立了正确的方向,才能使生命更加饱满、永不干涸。记得里面还有一句话“母亲呵!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母亲是我们爱的港湾,母亲给了我们温暖的怀抱,在孤独无助的时候,是母亲给了我们唯一的依靠,是母亲向我们伸出臂膀。母爱是伟大的精神支柱,更是我们灵魂的安顿。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 

  如今,我们的生活比以前更美好了,但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却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只要每个平凡的个体都敢于去构建自己的梦想并脚踏实地实现它,终有一天童年的梦会成真、亿万华夏儿女的梦会成真、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会成真! 

(作者:略阳县人民检察院 常晓虎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