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叶落知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黄沙满天,秋风落叶。夏的炎热仿佛是突然间从空气中撤走,秋天的落叶便满天飞舞。叶落知秋,飘雪临冬,但是西北的地理环境注定了这里没有秋的过渡,至少是没有纯粹的秋。短裤褪去,便是棉衣加身,回味的瞬间秋已凋零。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农民春夏的辛苦劳作便寄托在秋日里沉淀成果实,莘莘学子的埋头苦读挑灯夜战便是在某一个秋日里让他们的梦想变成现实,我们的工作也要在这样一个时候开始归纳整理总结推陈……,但季节的轮回不因人的感官体验而缩短或者延长,在每一个周而复始的早晨仍然可以看到满地的落叶,直到落叶散尽剩下光秃秃的树枝,落无可落的时候,秋的时代便落幕了。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岁月轮回,能够沉淀的是收获,是沉甸甸的成果抑或是思想的闪光。 

  秋天是开始的季节。一切的按部就班在这里都要重新规划,重新谋划,重新为全新的开始作准备。收获的满足是短暂的,开始为了下一个目标下一份希冀准备,准备出发,准备到达,准备着瞬间跃起的状态。 

  穿越黄沙,穿越落叶,穿越了时空的恍惚,一切都将是全新的开始。有人为了生存,有人为了生活,有人为了梦想,有人为了信念,坚守的的内涵决定着开始的绚烂,开始即是结束,抑或开始无没有结束。 

  “云天收夏色,落叶动秋声”,怀念夏的火热而忽略了秋的寒冷远却没有冬的漫长。落叶,不止是生命的轮回,更是另一种精彩的诠释。在落叶萧萧间,在晴空碧蓝里,万物多彩。秋天,并不是一片落叶的终结,也不是一片落叶的最后姿态,它只是一段生命的更替,在更替的过程中孕育着希望,而追逐的人们已经在酝酿着新的征程。 

  (作者:富县人民检察院 施东东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