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轮岗学习心得体会:我在省院的这些日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为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提高干警业务素质,按照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铁检分院安排,我于820日来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轮岗学习。梳理过往,转眼学习已过半,我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在报道之前,分院领导曾嘱咐我,作为第一批去省检察院轮岗学习的干警,我代表的是铁检分院的形象,不仅要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展示出铁检分院的精神面貌,同时要把省检察院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带回来,达到学习提高的目的。我听后顿感压力,不禁暗下决心,自己绝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以学习促工作,不辱使命。 

  记得刚报道的那天,一个人来到省检察院,面对陌生的环境难免紧张不安。谁知刚出电梯,这种紧张就被同事的热情打消了,“你就是铁检分院来报道的同志吧,我是省检察院公诉一处的内勤,欢迎你!”说完,内勤就带我来到了公诉一处高处长的办公室,经过简短的介绍,高处长给我安排了办公室并分配了工作任务,还特意交代内勤协助我办好各种入院的工作手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处里的领导和同事们为了让我更快地融入新环境,主动邀请我参加院里的各项集体活动,温暖和谐的人际关系让我倍感温暖。我先后观看了党史教育红色电影《大会师》、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参加陕西检察大讲堂《大唐长安与丝路文化》专题讲座,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成就展”开幕式,参观后及时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发表于陕西检察微信公众号。通过参加这些集体活动,不仅使我获得了知识,增强了职业荣誉感,更让我感受到一个团结友爱、奋发有为、充满热情的集体,同事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极大的鼓舞了我,我为自己是一名检察干警而自豪。 

  轮岗期间,我秉承着多看、多学、多做的原则,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参与了“全省公诉人才库”的建立及“清华大学高端公诉人才法硕研究生班”的报名推荐工作,协助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日常事宜,与省监察委共同完成《陕西省监察委员会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和《陕西省监察委员会移送省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与案件材料移送清单》文件的印发工作。 

  通过近两个月的交流学习,我有以下几点深刻体会,一是省检察院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高,作风纪律严明,队伍精神面貌佳。自今年全省检察机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省检察院机关更是带头落实,政治站位高,全院干警学习气氛浓厚、遵纪守纪自觉性强。二是检察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严谨,执法行为规范。记得在校对《陕西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和通知《关于参加第三期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培训的通知》时,处长和负责的老师还特别向我强调了拟稿人签名和省检察院层层负责的工作责任制。我所在的公诉一处业务综合性强,不仅承担着重大、复杂、疑难刑事案件的日常办理,还负责“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省未检公诉业务竞赛”、“建立全省公诉人才库”等多个综合性活动,任务艰巨、繁重,但全处同志上下一盘棋,大家在紧张和谐的气氛中分工协作,高效务实,特别是在全省省级机关公务员学法用法在线学习和考试中,公诉一处的同志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是以人为本,处处充满着人文关怀。虽然平时任务紧、工作重,但省检察院优良的后勤保障免除了干警的后顾之忧,比如单位为年轻干警子女联系了就近入读的小学,方便接送;丰富可口的饭菜和现代化的健身休息场所使干警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强健体魄;同事们之间一个微笑、一声关心、一句问候使人如沐春风、暖彻心扉。 

  这次学习结束后,我也要提高自身素质,力争做到,一是积极学习,直面挑战,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二是立足岗位,务实工作,不推诿、敢担当、更精湛;三是自我提升,拓宽视野,多调研、多比较、多提升。总之,通过这次轮岗交流学习,我要把省检察院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好的经验方法带回单位,扬长避短,要结合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为铁检今后更好地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铁检分院 宁梓轶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