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扶贫微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秋,每一天都用它独特的气质,一种无法企及的深沉与淡定,向人们展示着它的魅力。人常说:一叶知秋。其实,对于秋我们永远也无法诠释,我们只有在不断的触摸与探寻中感受它的博大和厚重。 

  前段时间给我包扶的圪台长村争取了一些体育器材,又争取资金硬化新村巷道。天气眼看转冷,今天下午得去看看进展情况,看看我的亲戚们还需要什么。 

  经过黄龙神道岭,红叶已经渐渐失去色彩,心中不免怅然若失。到了圪台苜渠村,正在进行特色乡村建设,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碌的身影和那已基本成型的独特风韵,心中默默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从苜渠进去要翻越很大一座山才能到达长村,进沟不长时间就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漫山的树叶或红、或黄、或绿、或橙,五彩缤纷,层峦叠嶂,鸟儿翠鸣,鲜花绽放,仿佛置身于一个人间仙境、世外桃源。此时此刻,山中逶迤而来的清凉,更是令人心旷神怡。 

  来到长村,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为巷道上水泥,工程已近尾声,和村干部们交流了巷道周边空地的规划,再来到核桃园与他们商讨核桃园的整修维护修剪保暖等工作。来到为村民修建的广场,听村民兴致勃勃的笑声,看那恣意绽放的格桑,这个秋天已把这个山村的美丽渲染到了极致。 

  一片秋叶,轻轻袅袅飘落在我的身旁,犹如一抹清浅的时光,更像那美妙的诗行,向我舒展着悠然的秋意。 

  此时此刻,感受这淳朴的乡村气息,宁静而优雅,更有村民们幸福的笑脸,这十月的秋,此时仿佛因为我的心情而愈发的美丽。 

  秋,是一次成熟的结尾,也是一次新生的酝酿。我们理应感念这份美好,更要树立再造辉煌的信心与勇气。俗话说穷不扎根。我们要让村民们相信信念、相信梦想,看着这天空的明净,山川的斑斓,田园的丰硕,只要自强、自立,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者:黄龙县人民检察院 何武荣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