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以最平凡的姿态去爱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刚入夏那几天,奶奶从勉县来留坝消暑,住在堂哥家,当天堂哥就邀请亲戚们去家里吃饭算是迎接奶奶。一大家人围在一起吃饭,说说笑笑,我因为坐在奶奶身边,突然注意到奶奶怎么变成了左撇子,我很惊奇,小时候和奶奶生活了好几年,居然从来没发现,难道是我记错了?

我是个急性子,没多想转过头就跟姐姐说,奶奶怎么突然用左手吃饭,姐姐低声跟我说,为了大姑姑啊!我一下明白过来,之前大姑姑得了偏瘫住院,出院后就有了后遗症,整个右半身还是不灵活,单从走路就能看出来,吃饭穿衣只能用左手,姑姑感到生活的极为不便利。从一个健康人突然变成这样,她的心理疾病更严重,常常莫名的发脾气或是突然地哭泣,家里人也在尽心尽力照顾她,但想要更好的恢复只能靠自己。

奶奶作为一个母亲,不能为她分担病痛,但决定从此也用左手吃饭,算是一种精神鼓励吧。席间,我偷偷地看着奶奶用左手夹菜、吃饭,那么平常、那么顺溜,好像她生来就是用左手的一样。我想姑姑看到这样的奶奶应该会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变得勇敢坚强吧!

我坐在奶奶旁边,看着她一脸云淡风轻心中却无法平静,其实深深撼动我们的从来就不是那些华丽的词藻,珍贵的礼物,浮华背后必是空虚。大雪无痕、大音稀疏、大爱无言。就是这么平常的人、平常的事,才叫我们动容。

(作者:留坝县人民检察院 张蕾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