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检察梦,成真了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儿时就有个捍卫正义的梦想,两年前电视中那一身帅气的检察制服,让我心向往之。那一股正义的力量,让我心生敬仰。那时,电视机前的我工作岗位与此截然不同。甚至有些无奈与遗憾,自己有这样一个闪闪的梦想却难以实现。这个梦,在遗憾里。

一年前省考报名时,当看到检察院对非法律专业敞开了大门,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中国检察人。日夜奋战20天,每一天都感觉到内心充满着力量与荣光,每一日都能感受到那闪闪的检徽在召唤。在考场上提交了最满意的答卷,我知道,我离你更近了一点,我离这个朝思暮想的圣地又近了一些。这个梦,看到了曙光。

我专程来到了报考的检察院门口,远远的向里面望去,你安静祥和,你庄严肃穆,你好像在向我伸出怀抱,母亲般温暖的怀抱,让我在暮春的寒风冷雨中感到温暖与力量。徘徊在门口,我甚至没有勇气离你更近一些,怕亵渎你的威仪,怕打扰你的安静。这个梦,依稀可以触碰。

面试名单出来时,双手颤抖着操作手机,当看到熟悉的准考证号码,在人流拥挤的商场泪流满面不能自已。又是一个月的苦学苦练,面试前夜我失眠了,假设了无数种可能,唯独不能接受与梦想失之交臂。当面试考官投来赞许的目光,这一刻,我知道我终于能昂首挺胸地走近你。这个梦,将要变为现实!

终于报到了,当看到阳光下你庄严的大楼、高悬的国徽,当看到一个个身着检察蓝忙碌奔波的身影,我确认这就是我检察梦开始的地方。让我去追寻你曾经的记忆,让我走近你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的荣光,我知道了四十年前检察机关恢复重建,我似乎看到了三十年前你成立时的模样,我踏上了你曾经深爱的中山街94号大院,我更看到了你秉剑持衡三十年的奋斗历程,我为能参与你今后的三十年而感到庆幸与骄傲!这个梦,与现实交织谱写新篇。

你守护生命至上的尊严,你承载法律庄严的落笔,你赋予无私奉献的权利,你看到了吗?我们都在为这个梦而不懈努力奋斗,公诉席上那理性的声音,宣示着我们对公平正义的渴望;审查批捕时谨慎的落笔,传递着我们对权杖重量的审慎;控告申诉接待时的耐心,体现着我们对民情民意的体察。

而今,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我终于穿上了检察蓝,佩戴上了那枚闪闪的检徽。检察梦,成真了!我将用尽毕生精力践行一名司法行政人员的庄严承诺,坚决拥护司法体制改革给我们的新使命,做好检察业务后勤保障支持工作。不忘从检初心,“忠诚、干净、担当”记心间。

未来,我将和你一道深耕于这片法律的净土,和你一道,始终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和你一道在中国法治道路的进程砥砺前行。

(作者: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检察院 孙雨萌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