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把初心刻进血脉里 将使命系在心头上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大雨一直未停,我站在安静的办公楼一楼大厅,望着墙上鲜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中有股烈火在熊熊燃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作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认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还是服务基层、为民解困,无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都应该鞠躬尽瘁,埋头苦干,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心中装着群众,一心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了人民而努力工作。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党旗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就是刻进血脉里的初心。不论是普通党员干部,还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担负起肩上的那份责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强化身份认同,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把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心头,将党章、党规、党纪视为心中的法则,用热情、真情浇灌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初心”不大,人人都有。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初心和使命的追随者、践行者,都需要为党为国为民“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应时刻做到恪尽职守,把岗位当舞台,视工作为事业,在风险考验面前无畏无惧,在关键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急险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真正为群众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好干部。这样的干部才是党政机关最需要的,也正是机关内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模范榜样。只有明白了这一点,才能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避免沦为一句空话、一句套话。

新时代已然来临,“中国梦”不在远方、不在彼岸,它就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中。为了中华文明的璀璨前程,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把初心刻进血脉里,将使命系在心头上。

(作者:甘泉县人民检察院 薛卿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