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6月11日至15日,陕西省省直机关50余名团青干部来到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为五天的专题学习培训。期间,大家踏着革命前辈的足迹,汲取延安精神的养分,穿红军服住窑洞,品梁家河探初心。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一起坚守共同理想,一起接受学习教育,一起克服因难,一起完成各种任务。达到了拓宽视野、增进友谊、展现作风的目标。

五天的培训,既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我们不仅体验了延安时期生活上的艰苦奋斗,参观了革命先辈曾经工作过、生活过、战斗过的地方,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践行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而且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立初心、铸初心、守初心,鞭策我们用信念成就青春之美,用情怀担当青春之责,用激情散发青春之光,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月视察陕西时深情地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第二故乡”,“我在延川生活期间,深深受到延安精神的熏陶,对延安精神有切身的感悟。当年每到一次延安,我心里都不由自主地充满崇敬和激动”。这些重要论述都深刻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他读懂农村,读懂人民的重要起点。梁家河村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情是最真挚的、最朴实的,也是从内心到外在的。梁家河有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务实担当的优良传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源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作为新时代年轻的我们,应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足迹中学思践悟,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延安精神不仅属于过去,更属于现在和未来,具有穿越时空的恒久魅力。不忘初心,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从总书记七年知青中汲取力量,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守牢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以伟大精神推进新的伟大工程,让延安精神不断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作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委员的我,青年检察干警的我,一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的干部必须心系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根植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做好全省检察机关的团青工作,在具体的日常团青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让火红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 张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