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一颗执着的事业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职务不高、权力不重,依然无怨无悔付出,默默无闻奉献;铁面无私、刚正不阿,却对人民无限热爱,对事业一丝不苟;业务繁忙、工作量大,仍不断地坚持自学、加强修养、提高素质。

 

  凤县人民检察院的杨惠成同志,正是这样的一种人。他虽年近六旬,即将退休,却一如既往地一丝不苟的对待工作。在近30年的检察历程中,他先后在公诉、侦监、控申、监所、民行等多个部门工作过。无论在哪个部门,他对工作都尽职尽责,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对业务都滚瓜烂熟。也许我的平庸的文笔,无法描述出杨惠成同志近40年的工作履历,无法反映出他近40年的兢兢业业,那么,我就以他在监所检察的工作岗位上所发挥出的光和热为缩影,来诠释出他那颗执着的事业心。 

  杨惠成同志于200012月被派驻凤县看守所检察室工作,他立足本职工作,凭着一股拼搏的奉献精神,在监所检察工作岗位上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为标准,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开展监所检察工作,有力的维护了国家法律在监管场所的正确实施,保障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凤县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 

  记得,在争创二级规范化检察室工作期间,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每日熟练进行监所业务管理程序的输入成为摆在杨惠成同志面前的一道难题,因为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是二级规范化检察室对驻所检察人员的基本要求,而他从未参加过计算机技能培训,怎样克服困难,尽快适应工作需要?杨惠成同志面对困难没有退缩,而是知难而进,他借来计算机操作基础知识书籍,晚上学习基础知识,背诵五笔字型输入字根表,白天苦练汉字输入基本功,在他的刻苦努力下,他由一个门外汉很快成为一个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的行家里手,不但如此,他还善于对驻所检察管理程序进行钻研研究。因此,他能够敏锐地发现该监所业务管理程序在设计上还存在有一些不完善、不科学的地方,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完善,从而保障了监所检察业务的顺利实施。 

  曾在争创规范化检察室工作的关键时期,杨惠成同志因工作劳累突然患病住院,为了不影响省院的检查验收,他在做完手术出院的第二天,就拖着虚弱的身体坚持回到了工作岗位,同志们几次劝他回家休息,可他却牵挂者检察室的检查验收工作,执意坚持工作,在他的辛勤努力下,驻所检察室工作顺利通过了省、市院的验收,2004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命名为“二级规范化检察室”,2011年、2014年、2017年连续三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命名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杨惠成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连续4年被凤县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分别荣获两次宝鸡市人民检察院的“个人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检察官对检察事业的赤诚忠心。 

  (作者:凤县人民检察院 张科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