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现实版《亲爱的》,看看检察官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生活就像是电影,却比电影还要曲折。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院受理了一起收买被拐卖儿童案,而案件本身令人唏嘘……

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胡晓静检察长、陈庆林副检察长与公诉部承办检察官赴商洛对嫌疑人王某(女)进行特殊帮教。本次帮教源于一起收买被拐卖儿童案。案件中,陈某瞒住女友将二人未婚同居所生儿子以3万元营养费交给嫌疑人王某“抱养”。一年后,陈某女友得知孩子下落并报警。经审查发现,嫌疑人王某婚后无法生育,多次通过正常途径领养均未如愿,在养育孩子的一年多里,王某对其视如己出,百般呵护,而王某本人患有腿部残疾,夫妻二人以丈夫在外打零工的收入作为生源来源,为“不委屈”孩子,已欠下大量外债。该院认为王某虽然触犯了法律,但主观恶性较小,不同于一般犯罪分子,又属需要社会特殊关怀和帮助的贫困残障人士,本着最大限度挽救涉罪女性及帮扶教育的理念,决定对嫌疑人王某开展帮教。

在帮教过程中,王某数次泣不成声,她向办案人员说,在孩子被解救后,因为没有和亲生母亲一起生活过,面对生母,总是哭闹不愿意让她哄抱,为了缓解这种疏离感,其生母江某又让王某每天去她家里哄孩子,但两个月之后,江某告诉她不许再见孩子了,并删除了联系方式。“孩子已经会喊妈妈了,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王某伤心的讲述了案件之后的故事,在场的人无一不为之动容。

帮教中,胡晓静检察长详细询问了王某的生活近况,鼓励她尽快从这件事情中走出来,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自己规划新的起点。陈庆林副检察长耐心地对王某释法说理,教育王某收养行为必须要依法进行。王某表示一定配合检察机关的工作,以后要增强法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作者: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 赵浩志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