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庄长兴:发挥政法机关职能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3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政法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专班”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政法信访部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庄长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措施,持续抓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庄长兴表示,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职能,细化举措,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紧抓细抓实重点工作。坚持抓源头,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矛盾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坚持抓整治,深入推进农村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大力气整顿农村宗族复杂地区、治安混乱地区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整治农村地区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加快建设平安乡村。坚持抓办案,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侵占农村集体资产、扶贫惠农资金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保障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坚持抓服务,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促进基层法治创建,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级政法机关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改进作风抓落实,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平安陕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