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驻地和省级政法单位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工作措施。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在领导小组办公室执法监督组,庄长兴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向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工作。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庄长兴听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用好涉疫情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 

  庄长兴表示,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履职尽责一刻不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要坚持依法防控,从执法司法普法各环节持续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做好法治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织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强大合力。政法机关广大干警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维稳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陕西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