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按照中央、陕西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结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有关安排,6月26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杨春雷主持并讲话。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张岗岭提了要求。

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岗岭 

  杨春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就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层次、全方位理解;增强贯彻落实中央、陕西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党的98年历史和检察工作实际,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不忘主动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和追赶超越的责任意识,以一流业绩检验教育效果。 

  杨春雷指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也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加强理论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组对省院巡检出的问题、带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省院作风教育整顿中查摆出的问题,去读原著、学原文,从中悟出问题存在的症结与根源,并获得解决方法。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围绕解决陕西检察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一两个难点困惑下力气研讨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杨春雷强调,要带着思考学。紧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基本教材,勤思考,弄懂“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切实做到将其精神活学活用,融会贯通,推动检察工作。要通过深入思考和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杨春雷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树牢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初心使命的原点,从思想深处解决好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新时代陕西检察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做强主业,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杨春雷表示,要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有针对性的抓好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小落细落实。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厅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部门领导参加了开班式。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  王革锋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