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党组传达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7月31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并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并作讲话

杨春雷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时代坐标、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现场

杨春雷检察长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的时代坐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法律监督供给能力,为人民群众、为社会和时代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杨春雷检察长强调,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转隶就是转机”等新理念,在凝聚共识中解放思想,在转变理念中寻找转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杨春雷检察长指出,要在服从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扎实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各项法律监督工作统筹发展,拿出强有力的措施,全力维护大局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杨春雷检察长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各项改革部署要求,完善司法责任制和综合配套制度改革,构建以检察官为核心、以检察业务需求为导向的专业化新型办案团队,全面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以司法体制改革新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飞跃。

杨春雷检察长要求,对高检院部署的工作任务,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区分责任、明确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贯彻落实,确保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在陕西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在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时,杨春雷检察长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年各项工作加速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具有重大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勇毅笃行的奋斗精神把省委各项部署落到到实处。

杨春雷检察长强调,对于省委明确的具体任务,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找准与检察工作的对接点,调整工作思路,迅速见诸行动。

杨春雷检察长指出,要扎实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各项法律监督工作统筹发展,拿出强有力的措施,全力维护大局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杨春雷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决策部署,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断推动新时代陕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编辑:李柏栋  摄影: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