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 省司法厅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2021年1号检察建议书回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42日,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20211号检察建议书回复座谈会。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厚文、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辛海波及省监狱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省人大代表、台盟陕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陈玉玲,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陕西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非常任专家委员雷西萍应邀参加会议。 

  20201111日至1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对我省宝鸡监狱开展了跨省交叉巡回检察。根据最高检的要求,23日省检察院向省司法厅制发并宣告送达了20211号检察建议书。针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更新执法理念、加强沟通联系、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的检察建议。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辛海波就检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复。省司法厅党组、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对最高检第一巡回检察组对宝鸡监狱的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和省检察院20211号检察建议书高度重视,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盘接收,举一反三,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巡回检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担当好、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实践,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站位,成立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政协委员雷西萍认为: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的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平安中国建设、进一步发挥巡回检察制度优势的又一项重要举措。省检察院对制发的检察建议书有始有终,持之以恒抓整改;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领导亲自督办、落实检察建议整改工作。针对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四个问题一一抓落实,整改措施有成效。修订《陕西省监狱老病残罪犯认定实施办法》、制定《陕西省监狱罪犯劳动能力评估与劳动岗位分配管理办法》有创新,统一判定尺度和标准,将检察建议书落到了实处。 

  省人大代表陈玉玲在发言中对检察工作充分肯定,认为省检察院对于最高检的巡回检察工作十分重视,宣告送达和回复检察建议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从始至终见证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对最高检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对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应该予以肯定。希望省监狱管理局将好的经验继续发扬推广,继续抓好对问题的整改落实。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要继续加强对巡回检察组反馈问题的后续整改和督察督办力度;二是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要树立“一盘旗”的大局意识,在省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争取省委、人大、政府、政协等有关部门支持;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用好刑罚执行和法律监督联席会议这项工作制度,形成良好互动和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提升我省刑罚执行和法律监督工作质量,打造“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将巡回检察质效充分体现在教育整顿活动中,用教育整顿活动来全面检验巡回检察质效。 

  来源: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