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省院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教育整顿办和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市、县两级检察院和省院教育整顿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陕西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强势督促指导推动,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紧密结合省情检情抓实“三项教育”,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三有”争创活动和检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体研究、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目前全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的关键环节,是体现鲜明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的落实环节,也是需要较真碰硬的攻坚环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紧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特别是要集中精力整治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上下协同、聚力攻坚、精准发力,以根除顽瘴痼疾的实际行动,增强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内引外促,层层压实整治工作责任,深入宣传发动,加强组织查处,落实开门整顿,持续优化整改措施。要强化分工协作,履行好“指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真正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严实标准,按照方案抓落实,围绕措施搞优化,紧盯目标求实效,不断提升整治工作效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探索,用实效来检验,确保抓出标准和质效,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检察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