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听勋章获得者讲70年前战场上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厚爱送到他们身边,1028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杜俊新受院党组委托,带领离退办工作人员来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北郊家属院,先后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抗美援朝老战士刘志刚、闫礼、戴廷贵三位老人,为他们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并向他们转达了组织上的敬意和问候。在三位老同志家中,杜俊新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日常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聆听他们回忆往昔的烽火岁月,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安享晚年。 

  三位老同志对党和国家以及院党组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祝愿陕西检察事业在追赶超越中再创新的辉煌! 

  刘志刚,19475月参加革命,19531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195311月因在朝鲜战场作战指挥出色获三等功一次。 

  闫礼,19517月入伍,195210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戴廷贵,19562月入伍,19564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军列高歌 

  作者:戴廷贵 

  戴上军帽, 

  穿上军装, 

  告别了亲人和家乡。 

  乘上军列, 

  放声高唱: 

  “为了您不受侵犯, 

  为了您繁荣富强……” 

  歌声穿掠华北平原, 

  歌声飘过津唐, 

  歌声响彻山海关外, 

  歌声荡漾在鸭绿江上。 

  亲爱的祖国啊, 

  再见! 

  我们一定为您站好岗。 

  亲爱的祖国啊, 

  放心吧! 

  当你需要的时候, 

  我们会不惜生命浴血战场。   

一九五六年三月四日于军列上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离退办 梁媛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