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省检察机关第一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师资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9月13日上午,陕西省检察机关第一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师资骨干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陕西分院开班,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全省各级检察院信息化专业技术骨干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 

  党广锁副检察长指出,陕西是全国检察机关9个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试点应用省份之一,经过全省检察机关近一年多来的艰苦努力,各项试点应用工作稳步推进,省院机关和汉中、榆林2个地区三级检察机关共26个检察院已完成工作网及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运行环境配套建设,将于今年10月开始试运行,其他院各项建设也在及时跟进,将于11月份开始试运行,年底前全省检察机关将正式上线运行。 

  党广锁副检察长强调,要深刻理解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试点应用培训学习的积极性、紧迫性和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杨春雷检察长“坚持科技兴检,高标准推动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创新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围绕提升办案能力做文章,用好办案新模式,适应检察改革的需要,提升检察科技和检察业务的融合发展,助推政法数据共享、案件网上流转和协同办理。 

  党广锁副检察长要求,要准确理解掌握,熟练操作使用统一业务2.0版软件,提高培训学习的效果。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善于运用现代科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善于应用互联网思维,解决难点痛点焦点问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做细做实统一业务2.0版软件的后台配置工作,筑牢上线运行基础,发挥系统的制约管理作用,确保检察权的正常运转和系统应用的正常运行。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部主任周茂海、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教育培训中心邓万海同志分别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后台配置和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师资骨干培训分两期举办,首期培训班重点对全省各级检察院信息化专业技术骨干进行培训,同时完成后台配置工作,为上线测试和正式运行奠定基础。第二期主要将对各市(分)院刑事等10个条线进行检察业务应用师资骨干培训。​​​​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教育培训中心  编辑:魏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