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经费保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8月12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经费保障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省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检察机关经费保障工作。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院检务保障部主任李长军主持会议,各市院检务保障部负责人、西铁分院办公室主任、耀州区院和汉台区院检察长、武功县院办公室主任围绕财物统管改革以来经费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 

  葛迪副检察长指出,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研究破解制约改革的突出问题,强化创新意识,抓住关键环节,用改革的方式解决实践中的问题。要立足经费保障实际,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提升经费保障精确性,努力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他强调,检务保障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给国家经济发展造成空前压力。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落实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再次压减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非刚性、非重点及一般性支出预算的通知》的要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扛起时代责任,牢固树立起勤俭办一切事的思想。 

  他要求,各级检务保障部门要深入研究摸清底数,真正把基层经费保障存在的难点找准摸清,数字查实作细,为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研究解决财物统管后,基层检察院经费保障出现的问题,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 

  葛迪副检察长要求,检务保障部门要多措并举搞好保障。要充分认识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客观真实了解实情,准确全面分析现状,力争在完善制度机制上多下功夫,在精打细算量入为出上多想办法,按照“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基调,坚持“六保”要求,把有限的经费用到重点工作、急需任务上去,努力保证检务保障工作平稳健康推进,为全省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编辑:魏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