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226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曦主持会议。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杨春雷检察长指出,党和人民对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寄予厚望,必须下大气力做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如何保护好未成年人,让祖国的未来健康成长成才,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要从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需求的高度,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事业,深入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全面落实国家法律保护,真正形成全社会保护合力。 

  杨春雷检察长强调,要更新司法理念,加强综合保护,自觉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责任。对犯罪未成年人,坚定不移实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罪错未成年人,一体贯彻好“保护、教育、管束”的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理念。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握办案规律,落实宽严相济,加强双向保护,做好综合保护,督导而不替代。要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曦 

  梁曦副检察长对全省未检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今年是陕西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元年”,全省市县级检察机关要建立兼具取证、救助等功能的“一站式”办案场所,有序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选好点,做足劲,常总结、勤宣传,全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未检工作品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级院领导、部分部门负责人和未检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