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226日下午,陕西省检察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会议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对陕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为推动全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检察机关奋进新时代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保持追赶超越劲头,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进一步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使各项工作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改革、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助力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检察工作追赶超越实践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检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阵地一寸不松、一寸不让。 

  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坚定不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惩破坏疫情防控和医疗、市场、生产生活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犯罪,积极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决惩治扶贫领域腐败犯罪,加大对黄河、渭河、汉江、丹江等重点流域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紧盯线索核查、大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案件诉讼等重点,持续加压加力,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持续落实群众来信7日回复制度,全面推开案件公开听证工作,助推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督导落实,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打击力度,促进法治校园、安全校园建设。 

  会议指出,要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努力提升刑事诉讼监督质效,有力平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强化审判监督实效。完善巡回检察,拓展监狱交叉巡回检察的广度和深度。强化精准监督理念,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体现监督权威的民事案件办成精品。下大力气补强行政检察工作短板,聚焦国土资源、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办理一批典型案件。积极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安全、网络侵害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科学规划基层建设,努力的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主持会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级院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范继东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