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在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体现检察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12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学习省委胡和平书记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杨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在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体现检察担当。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持续抓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队伍自身安全。全省各级院领导干部,特别是检察长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格按照中省要求和省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法履行检察职责,从快从严查办一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有力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对下指导,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中省、最高检和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信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陕西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涉疫情案件办理的宣传,及时发布典型性案件,有力震慑潜在的违法犯罪。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