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细化工作措施,狠抓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检察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4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3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要求,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杨春雷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应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两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高检院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认真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防控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省院相关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加强人员及车辆进出管理,加大后勤保障力度,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和报告制度,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三要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全力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两高”《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和省委政法委有关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秩序。四要敢于担当,主动服务大局。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协同配合,主动工作,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监督相关部门是否正确履职,深入排查疫情期间执法部门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的线索,依法予以监督,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正确履职。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加强指导,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有关政策解读,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检察人员的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严格遵守纪律。要全面开展督查督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执行上级有关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落实有关部署和要求执行不力的,要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