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组织对部分监狱开展跨区域交叉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6日至11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对部分监狱开展跨区域交叉巡回检察。宝鸡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商洛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西安沙坡检察院巡回检察组、铜川崔家沟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分别对汉中监狱、华山监狱、黄陵监狱、女子监狱开展了交叉巡回检察工作。 

  对监狱开展巡回检察,特别是跨区域交叉巡回检察,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对更好地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省检察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省检察院苏继敏副检察长详细审定了本次交叉巡回检察的方案,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分别派员赴四个巡回检察组进行督导检察。

  本次交叉巡回检察各巡回检察组均由检察长或副检察长担任组长,亲自带队检察。四个巡回检察组严格按照省检察院要求,扎实开展巡回检察工作。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与在押人员谈话、查阅案卷资料、和监狱民警座谈等方式,对监狱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进行检察,并深入监舍、禁闭室、伙房、劳动车间、监狱监控室等场所,实地查找安全隐患。同时,各巡回检察组还注重发挥专业优势,邀请消防、食药等专业人员协助开展检查工作,分别对监狱消防设施、消防管理、食药品管理、食药品安全等进行检查,有效提升了巡回检察工作的质效。

  省检察院部署这次交叉巡回检察既是落实高检院工作部署和省院领导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扎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提高监督质效,做好春节前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的积极行动。通过交叉检察,发现了监狱在监管安全方面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促进了监狱安全防范能力的提高,达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谢晓冬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