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新年伊始,16日,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召开“整顿纪律作风”专题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随后结合部门年终考核情况,分析总结了支部党的建设及相关工作。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因此,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党的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只有严明组织纪律,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战斗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具体要求。15日,中共中央又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出了制度安排。自四部组建以来,全体党员坚持院党组的领导,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的总体目标,认真落实“质量年”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案件质量,较好地完成全年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但是精神状态不佳,效率低下问题仍未杜绝。由于抓纪律作风建设不及时、不到位,个别党员还存在纪律意识淡漠,工作作风拖拉的问题。这些情况,影响了工作的质量效率,对我部工作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新的一年,第四检察部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按照“服务大局,主动监督,提升素能,铸造品牌”的基本思路,从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落实“中国之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担当作为。所以今年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便是抓党建、促队建,提高综合素能。特别要很抓纪律作风。把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求落实到位,锻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履职尽责、做出更好业绩。 

  经过认真讨论,党员大会决定,把2020年作为第四检察部支部的“纪律作风整顿年”。支部委员会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组织纪律,认真解决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拖拉,效率低下问题,维护党的力量和权威,确保党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各项工作推进有力、组织机体充满活力。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王萱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