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在宝鸡市检察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226日,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在宝鸡市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更新监督理念,忠诚履职尽责,打造高素质队伍,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春雷检察长一行查看了宝鸡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和渭滨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了渭滨区检察院廉政文化展厅、院史陈列室和荣誉室,并与检察干警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杨春雷检察长在宝鸡市院和宝鸡市渭滨区院调研座谈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与会人大代表发言 

  杨春雷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握检察职能定位和责任担当,满足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把好政治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法治定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进改革、服务发展。把好监督定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好治理定位,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 

  杨春雷指出,要以新的法律监督理念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自觉履行检察官客观义务,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坚持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充分发挥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杨春雷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行使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突出重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提高刑事案件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建立科学的逮捕案件和起诉案件质量评价体系。深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适用率和量刑建议精准化。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羁押必要性审查,做好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开展财产刑执行活动专项监督。加强对生效民事裁判、调解书及其审判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增强民事监督的精准性、引领性。建立健全以“精准化”为导向的行政诉讼监督机制,提高监督质量,促进依法行政。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加强与行政机关、社会组织协作联动,助力依法行政,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案件清零见底的基础上深挖彻查,同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 

  杨春雷要求,要一如既往抓好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干部四化”特别是专业化、年轻化为方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梯次建设。加强专业素能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用好“检答网”平台,在实战锻炼和学习交流中提升监督能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渭滨区委书记张德科参加调研。 

  (供稿: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