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李峰副厅长一行来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2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李峰副厅长、李薇组长来陕调研指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李峰副厅长一行先后到西安市第六中学、第六中学分校暗访“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抽查了西安市院2018年办理的5件未检案件卷宗,听取了全省“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汇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曦、第九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在学校检查期间,李峰副厅长一行认真查看了门卫室、监控室、女生宿舍、食堂等,并向学校领导、教师了解“一号检察建议”的知晓情况。 

  座谈会上,李峰副厅长一行在听取全省“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汇报后,对陕西省该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专项督导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各条线结合业务职能、提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反映出陕西的工作亮点。下一步,一是要按照高检院领导提出的要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作为落实所有检察建议的标杆来抓的高度认识、推进工作;二是要和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让“一号检察建议”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三是要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作为抓手,促进各项未检业务深入发展。四是“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如何深入、深化,还需要大家认真思考、开拓创新。 

  梁曦副检察长表示,李峰副厅长一行来陕调研、指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不仅给我们传授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工作方式。下一步,我们要认真研究。对今后的工作他表示:一是进一步深化措施、创新举措,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要向高检院九厅领导学习,深入基层,实地抽查未检案件卷宗,促进案件质量提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未检组织建设。未检不仅涵盖刑事检察业务,还即将面临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集中统一办理试点,强化组织、充实人员是关键。四是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省院马上要召开专门会议,九部要将高检院的要求充实到明年的工作中,认真谋划,着力打造陕西亮点工作、未检品牌。 

  李峰副厅长、李微组长还分别就抽查的5起案件质量情况进行了反馈。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