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一行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218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部分陕西省政协委员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助力平安陕西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及省十二届政协第二次会议有关提案办理情况。

  与会委员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省政协委员对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依法保障、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对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认真办理委员提案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建议,全省检察机关要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电信诈骗、生态环保领域以及“校园贷”等影响民生、群众关注的犯罪打击力度;要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政策落地,形成实在管用的具体标准和方法机制;要加强对基层检察干警的教育培训,提升法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提高依法保障和平等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水平;要做实羁押必要性审查、非法证据排除、听取律师意见等防范冤假错案、维护公平正义的具体工作。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

  杨冠军副主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平安陕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各界认可。他表示,省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委员服务工作,将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更好凝聚共识。他强调,检察机关要继续支持委员履职,抓好委员提案办理,充分吸收意见建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加强同检法两院等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联络,更好地传递委员和社会各阶层呼声;同时,通过议案、协商等渠道支持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杨春雷检察长表示,参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很真实、很中肯。省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抓好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积极配合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搭建委员履职平台,与政协委员加强沟通联系,广泛倾听社会呼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依法办理委员关注的涉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具体案件,并邀请政协委员就“校园贷”等突出问题共同开展调研。

  座谈会后,杨冠军副主席一行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的陪同下,参观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多功能视讯中心等信息化办案场所。

  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陕西省政协常委王昊文、闵生华、吴平魁、姜波等一同参加调研。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孙鹏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