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宪法宣誓组织办法》, 124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组织新任职的40余名干警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同志委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作为监誓人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宪法宣誓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领誓。宣誓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曦主持。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监誓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领誓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曦主持 

  党广锁指出,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依宪实施的法定行为。向宪法宣誓,不仅是一个庄严的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增强宪法观念,增强我们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广锁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内心,更加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好、实施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确保人民检察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监督讲法治。要牢记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业务素能,坚持依法履职尽责, 立足办案谋发展、强监督,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各项检察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三是要敢于担当讲责任。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破除精神状态上的暮气、工作推动上的惰性、开拓创新上的阻力,雷厉风行,担当作为, 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到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追求效率与司法公正、执法目的与执法形式有机统一,做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履职尽责讲奉献。要以忘我无我的境界,创先争优的激情,干事成事的劲头,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五要心存敬畏讲纪律。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头依法公正用权,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带头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优良作风,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维护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党广锁强调,参加宣誓的同志要把宪法和誓言铭刻于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干部处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