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专题会议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教育部关于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前期对各地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等暗访的基础上,陕西省近日召开全省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方光华主持,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并对专项督导工作作了部署。

  贺荣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预防作为重中之重,多措并举、统筹联动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师、临时聘用人员准入制度,坚决清理和杜绝不合格人员进入学校工作岗位。要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全面落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作为校园安全管理和学生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今年10月15日,贺荣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陕西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导工作,决定从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在全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督导。由各地市委副书记牵头负责,各市根据实际情况,组成由分管副市长、法院、检察院、教育、公安等系统组成的专项督导机构,专项督导办公室设在检察院,检察院负责专项督导总协调工作,着重围绕侵害未成年人受教育权和人身权、校园及周边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等4个方面25个问题,进行督导工作。10月15日至10月18日,方光华、杨春雷分别带领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式,对咸阳、渭南、商洛等市22所学校进行了暗访。

来源:检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