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机关组织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在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灾害的应对能力,掌握突发状况下正确的处置方法和逃生技巧,近日,省检察院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高级防火讲师、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主任董湃,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培训,机关干警及聘用人员150余人参加。讲座结束后,大家在讲师指导下进行了火灾逃生演习和消防灭火示范演练。 

  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授课一消防安全案例讲授 

  授课二防毒面具的使用 

  授课三逃生绳打结方法讲授 

  进行逃生演练 

  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 

  董湃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题,采用播放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以近年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从火灾发生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充分阐述了消防安全隐患及平时预防的重要和现实意义,讲课深入浅出,灵活生动。课后,董湃还解答了现场干警的提问。 

  通过学习,参训的人员较好地掌握了有关消防设施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报警正确方式,尤其是通过亲身体验逃生过程和实际灭火扑救演练,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方法。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法警总队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